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校工会举行工会干部培训会

2019-05-31  点击:[]

 

529日上午,校工会在1-102教室召开了工会干部培训会议,这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布置工会近期工作和解读相关文件和规章制度。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各职能部门党支部书记以及未建立党组织的部门行政负责人,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校工会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这套制度涉及到工会和教代会组织建设、财经管理、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工会活动组织管理、教工社团管理等方面的制度建设。会上,工会常务副主席唐莉和工会副主席周鑫分别解读了《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工会活动组织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并就相关工作做了布置和说明。工会办公室秘书张益萍、张妙龄分别就《关于调整组建分工会和二级教代会的通知》、《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教职工社团管理办法》、《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教职工社团经费使用管理办法》做了解释和说明。

最后,在外参会的工会主席谢义华请唐莉副主席向与会人员提出了要求:工会工作的定位要准加强对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是各级工会组织的重要任务。各级工会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加强和改进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多做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的工作;在开展工作、组织活动的时候,要结合思想政治教育、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以及党政中心工作来谋划,多做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进感情、激发动力的工作,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使广大教职工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同时,唐莉副主席也强调,在组织活动、开展慰问、发放奖励和补助的时候,各级工会干部应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做到方案明确、审批手续齐全、签收规范到位。

此次培训会旨在加强各级工会制度建设,梳理完善业务流程,建立具有执行效率的组织架构、规章制度,以制度管人,用制度做事,进一步规范工会各项工作,为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工会组织打下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