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主管理 >> 教代会文件 >> 正文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2021-2022学年度工作报告

2022-07-08  点击:[]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

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2021-2022学年度工作报告


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委会办公室


本学年度我校教代会在学校党政和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积极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组织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监督,团结教职工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任务。一年来,我校教代会作为现代学校管理制度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全面贯彻落实“教代会”精神和决议,认真履行教代会职能,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一、建立健全教代会制度,不断加强民主管理

我校教代会以“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全心全意服务教职工”为宗旨,不断建立健全教代会制度,修改完善了《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工会教代会委员会议事规则》等规章制度;为加强二级学院民主管理,制定了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二级教代会规范化建设实施细则等一系列制度,学校教代会制度逐步走向规范化、制度化。

本学年度,我校教代会召开了四次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组织人事事项、教师职称评审、教职工岗位竞聘、教职工绩效考核办法等一系列与教职工切身利益有关的改革方案,推动了学校人事制度、评优评先等事项的民主决策进程。每次会议严格按照教代会议事规则,做好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将会议的内容、时间、地点提前通知应出席会议人员,负责会议的记录并形成会议纪要或决议、决定,以便存档和查阅。会前会后做好沟通协调,引导和鼓励代表们从学校改革发展的大局出发,紧紧围绕议题充分发表意见。

二、充分发挥教代会组织作用,积极参与“校务公开”活动

我校教代会充分发挥教代会的管理和监督作用,广泛收集教职工反映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给学校相关管理部门和职能部门。认真按照校务公开的要求,对工会经费使用、教职工社团管理、互助会帮扶经费、教职工体检等重大事项及时公布,增强透明度。协助学校有关职能部门组织全校教职工积极参与2021年重庆市沙坪坝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切实保障教职工选举权,参与“依法治校”。

三、加强对二级学院教代会工作的指导和督促。

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是二级学院管理体制的重要内容,是学校教代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各二级学院广大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民主治校的重要保障。

建立二级学院教代会年度会议制度,落实院级教代会职权,推进基层民主建设。上学年度所有二级教代会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完成年度会议。

四、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教代会制度及文件精神

为依法治会,全面推动学校教代会建设,为教职工学习、工作创造良好氛围,通过多种形式,及时组织工会教代干部学习并向全体教职员工宣传、贯彻教代会制度及文件精神;通过学习、写心得体会,召开经验交流会和座谈会等方式,提高了教职工对教代会工作的了解、理解和支持。

通过坚持二级教代会年度会议制度,各二级教代会组织本单位教职工认真学习文件精神,使全校教职工普遍受到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基本知识教育,增强了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的凝聚力与战斗力,团结广大教职工,在我校的教学、科研、学校民主建设和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增强了广大教职工依法治会和依法维权的自觉性。

五、积极开展有益教职工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

举办教职工趣味运动会,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促进教职工精神文明建设;在疫情期间,积极开展线上健步走等活动,充分调动教职工运动激情,结合居家健康管理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

六、加强教代会自身建设

以管理创新促自身建设。我校教代会在加强组织建设的同时,积极推进教代会工作的规章和制度建设。一年来,各二级教代会根据校教代会的工作部署和安排,结合二级学院的具体实际,进一步建立健全二级教代会规章和制度,使校教代会和二级教代会的工作做到了有章可循,为提高我校教代会工作的整体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以方法创新提升工作水平。我校教代会通过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使广大教代会会员各尽其才,培养出了一大批教代会积极分子,极大地丰富了教职工的文化生活,营造出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