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社团 >> 职工阳光心理屋


     2020年11月25日17:00重电教工心理阳光屋在团体辅导室3-111举行了以“共探人际关系 同享幸福生活”为主题的团体箱庭体验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沙盘游戏二级治疗师张黎逸教授前来参与指导。参与本次活动的还有协会主席徐继燕等十几位学校教师。本次活动由协会会长徐继燕主持。

 

徐继燕首先对参与指导本次活动的张黎逸教授进行了介绍。张黎逸教授现任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心理教研室主任,先后获得西南大学应用心理学本科学历和西南大学基础心理学研究生学历,擅长箱庭治疗(沙游治疗)、绘画治疗等艺术表达治疗和家庭治疗,主要研究青少年焦虑抑郁、学习问题、情绪障碍和亲子关系问题等领域。随后由协会主席徐继燕向张黎逸教授赠书,并对张黎逸教授出席本次活动表示感谢。

 

参与本次团体箱庭体验活动的全体成员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行了合影留念。随后由张黎逸教授给参与本次活动的成员介绍箱庭活动,团队成员在张黎逸教授的指导下签署了《保密协议》和《团体规范》。张黎逸教授指出,箱庭游戏蕴含着丰富的体验元素,自己制作的箱庭作品是心灵整合的结晶,是形象和灵感的写照。团队成员在听取了张黎逸教授对团体箱庭活动操作步骤和方法的介绍后,被这种有趣的游戏所吸引,团队成员在张教授的带领下积极进行箱庭体验。此外,张黎逸教授还详细介绍了箱庭疗法的内涵、适用范围以及制作方法等基础知识,本次体验活动则使得教师们对箱庭疗法有更深刻的认知和体会。

 

参与活动的教师表示,此次活动将自我的心理冲突或矛盾通过箱庭制作有意无意地进行了释放和整理,有利于更好地探索自我与认识自我,在心理知识方面上受益匪浅。相信通过本次团体箱庭体验活动,教师们将带着更加积极的心态开展工作,享受良好的人际关系带来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