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社团 >> 跑团奇迹协会

重电教工跑团骑迹协会章程

重电跑团骑迹协会是非盈利性质自愿集合而成的群众组织,是由一些热衷跑步以及脚踏骑行运动爱好者自发筹建的社会团体。协会的宗旨是:团结、健身、自由、快乐、参与、环保以跑步、自行车运动为主要内容,致力于弘扬跑步、自行车运动精神,组织跑步、自行车运动,旅游;磨练一直,锻炼体魄,培养挑战自我和超越自我的积极进取精神。倡导文明、健康、愉快的生活方式,营造自然、和谐、真诚、有爱、平等、宽容、互助的氛围。所有协会成员自愿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从社会公共道德规范,遵循协会各项《章程》,自愿参与本协会各项活动。

第一条、 协会的责任和活动内容

一、 主要组织推广跑步、自行车运动,为会员提供一个自主跑步、骑行活动的平台。尽我们所能普及跑步及自行车运动,服务于跑步与自行车爱好者。

二、 组织定期,不定期的跑步、骑行活动。提供活动安排,知指导,进行组织协调。活动费用实行AA制。

三、 进行相应的环境保护宣传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

四、 与其他运动团体、组织交流协作,不定期联合举办各种活动。

第二条、 骑行活动的组织策划

一、 每次活动所需的跑步、自行车以及其他运动装备由会员自备。

二、 协会一般周六,周末或其他休息日组织长距离跑步及骑行活动。夏天将适当组织夜跑、夜骑活动。跑步、骑行路线由协会发布或接受会员提出的跑步、骑行建议。每次发起跑步、骑行活动,必须有参加者投票共同决议。由协会最终确定。

三、 每次活动必须确定一名领队。领队应具有丰富的活动经验。民主作风和一定的组织管理能力。

四、 协会跑步、骑行活动是一种户外活动,在组织活动中必须有一定的组织纪律和原则,以保证活动顺利安全的进行。每位会员活动时必须遵守纪律和原则。

五、 协会活动遵守健康,环保原则。会员在参加骑行活动中,不得有乱丢垃圾或者破坏环境的行为。对因个人行为造成的环境或公共设施的损失,由个人承担全部责任。

第三条、 入会

  任何一个组织都依靠不断注入的新鲜血液来保持活力,我们欢饮新会员的加入。您的加入是对我们协会的支持与认同。

一、 入会条件:

协会为会员制,入会自愿,你应该了解协会是以自行车为工具的骑行协会,你首先应该是一个跑步、自行车爱好者,有足够的热情来维持这种爱好。当你认可了自己的爱好,并决定加入这个团队时,对你还有如下要求:

1 须年满18周岁,身体健康(无任何隐形疾病)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成年人。未成年人参加活动应由监护人陪同,谢绝患有严重高血压,心脏病等心血管疾病或患有其他疾病因运动会引起病发的患者。

2 知晓跑步、骑行也具有种种不可预见的风险。

3 视活动的性质,以及喜好的不同,自备齐适当的装备一套。

符合以上条件,通过电话或者直接找负责人报名参加。凡报名者均视为接受本协会章程。

第四条、 参加跑步、骑行活动须知

一、 活动性质:自由活动,自愿参加,风险自担,责任自负。

二、 跑步、骑行时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禁止在危险路段跑步、骑行,按自己跑步、骑行技术经验选择跑步、骑行速度和方式,严禁个人英雄主义。

三、 跑步、骑行中应谨慎接手机,勿照相,听随身听。凡是分散注意力的种种行为均不利于跑步、骑行安全。

四、 跑步中携带好饮品等,骑行中佩戴头盔,手套等护具,携带必要的急救药品。

五、 视活动强度,路途远近,携带长距离跑步补给、装备等以及备胎,补胎器具,气筒等必备的工具。

六、 尊重所到之处的一切人情风俗。不随意招惹伤害人和动物,不砍伐稀有植被,不乱扔垃圾,尽量将负面影响降至最低。

七、 参加活动者应集体返回。因故不能返回的应提前告知带队者。

第五条、 协会会员的权力

一、 会员有优先参加协会组织跑步、骑行活动的权利;有独立向协会发出活动提议的权利。协会根据时间、地点、人群要求,帮助组织活动,并提供技术支持。

二、 有对协会工作监督、批评、建议的权利

三、 自由退出权利。

第六条、 协会成员的义务和责任

一、 遵守国家法律和有关法规,遵从社会公共道德规范,遵循本协会章程

二、 报名参加活动者应遵照活动发起通知,准备好跑步、骑行装备、安全护具,按期及时缴纳预交费用以及AA分摊的实际费用

三、 应自行购买户外活动相关险种。对活动中存在或可能存在的不可预见风险,自愿承担其责任,并独自承担事故发生过后人身所受的侵害,伤害的救治责任和财产损失责任。本协会恕不承担任何成员因活动中意外伤害造成的损失

四、 一切活动以团队利益为主,服从协会安排,不擅自行动。活动中能吃苦耐劳,对活动中出现需要帮助的成员应按照自身能力予以帮助

五、 自觉维护和扩大协会的声誉和形象,不得有损害协会利益的行为。对协会作宣传所涉及的照片、资料应予以理解支持。如无特别书面声明,协会宣传资料等所涉及到成员肖像权等权利视为成员同意

六、 成员未经协会同意,且未在协会备案的情况下,不得以协会的名义开展活动否则自行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

第七条、 协会成员加入的程序

一、 认真阅读并接受《重电跑团骑迹协会章程》,了解和理解其权利和义务,最好要征得亲密爱人或亲属的同意和支持。

二、 本人自愿提出申请。

三、 协会审查同意批准加入,并有记录与记载,确定其成员资格。

第八条、 协会的活动经费来源和管理

  协会提供的大部分帮助和服务靠所有队员的无偿服务和支持,我们会明示费用的发生和支出,随后您会了解到对这些费用的获得和支出是严格受控的。

一、 协会的经费来源来自会员会费和团体单位的帮助,日常活动经费协会将以AA制方式向参加的会员和非会员筹集。在活动中发生的个人费用由个人自己承担。活动前,在活动参加者中推选出领队一名、会计一名。活动结束,结清所有费用。

二、 会费按年度收取,会员中途不论以什么原因退出协会,会费不退。

三、 会费使用范围:主要用于固定资产购置(会员的运动装备)医疗药品、公共性费用支出等等。

四、 会费管理:会费设立专用账户,由协会专人负责管理。会费的收取和支出情况会定期公布。

第九条、 协会成员资格的取消或退出。

  如有以下情况,经协会讨论可撤销成员资格

一、 严重违反协会章程,对协会造成重大损失者。

二、 不遵守安全活动规则,严重违反活动纪律,多次不听指挥者。

三、 无故不缴纳应缴会费和活动AA制者。

四、 身体状况不适合骑行或者自愿退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