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更多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教职工代表大会召开

2021-01-19  点击:[]

1月18日,我校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教职工代表大会在南校区博远厅召开。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吴庆高工会干部袁菁霞,我校党委书记孙卫平、校长聂强以及在家的其他校领导出席了大会;本届“两代会”主席团成员、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共118人参加了大会。

上午840,大会举行了预备会议,会议由工会常务副主席唐莉主持。到会正式代表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大会议程、大会主席团名单。

上午930,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开幕式由副校长、工会主席谢义华主持。

 

 会议现场

 

学校党委副书记龚小勇宣读了上级工会同意召开大会的批复。工作人员宣读了发来贺信的兄弟院校的贺信。

       党委副书记龚小勇宣读上级工会批复         

                   

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吴庆高副主席致辞,他首先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代表并通过代表们向全校广大教职员工、劳模和工会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吴主席充分肯定了我校工会在民主管理、“职工之家”建设、监督维权、困难帮扶、教职工思想引领等方面工作成效明显,在先进典型推选、教师职业技能竞赛等方面工作积极、成绩突出,他向即将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工会、教代会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承担起引领职工的政治责任;二是要紧扣时代主题,组织动员广大教职员工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三是要真诚维护服务职工,不断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吴庆高致辞 

 

学校党委书记孙卫平代表学校党政致辞,他肯定了第一届工会教代会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工,群策群力推进了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为推动学校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孙书记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我们在经历极不平凡的2020年,冲破艰难险阻,充满信心迈向新征程的一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他希望通过此次会议,更好地把大家的智慧与力量凝聚起来,进一步推动学校依法治校、民主管理,进一步团结广大教职员工,共同促进学校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书记孙卫平致辞

 

接着,大会分别进行了“教代会”阶段和“工代会”阶段的会议,会议由工会副主席周鑫主持。

校长聂强向大会作了学校工作报告,报告以“坚守育人初心,勇担时代使命,以‘双高’建设为契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内涵建设、深化开放合作、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推进民生工程五个大的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就。报告强调,我们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以内涵发展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驱动,接续奋斗,善作善成,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早日将学校建设成为“应用技术研发导向、电子信息特色鲜明、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等职业院校”!

 

党委副书记、校长聂强作学校工作报告

 

副校长、工会主席谢义华向大会作了第一届工会教代会工作报告。报告以“凝心聚力,和谐共进,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为实现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为主题,从工会教代会履行教育职能、维护职能、参与职能、建设职能、加强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回顾了第一届工会教代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从坚持党对工会教代会工作的领导、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实现“重电梦”而奋斗、高举维权服务旗帜、坚持改革创新与时俱进等角度总结了第一届工会教代会工作积累的宝贵经验;并对今后工会教代会工作进行了展望。

 

副校长、工会主席谢义华作工会教代会工作报告 

 

大会还听取了财务资产处副处长宋伟舟作的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常务副主席唐莉作的工会财务工作报告。

 

校财务资产处副处长宋伟舟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在接下来的分组讨论中,三个代表团重点围绕聂强校长作的学校工作报告、谢义华主席作的工会教代会工作报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对学校近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对第一届工会教代会的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对学校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同时,各位代表也畅所欲言,从学校发展建设规划、科技创新、信息化建设、平安校园、会议精简、民主管理、绩效考核、职称评定、党建工作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各位代表对学校的发展深表关切,纷纷献言献策,这表明各位代表的参政议政能力在不断提高,同时也是我校民主治校、依法治校的生动体现。

 

 第一代表团讨论现场

 

第二代表团讨论现场

 

第三代表团讨论现场

 

下午1430,在经分组讨论和主席团会议充分酝酿、沟通的基础上,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监(计)票人名单,参会正式代表充分履职尽责,不负全校教职员工的信任和重托,投下了自己庄严的选票,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代表投票

 

 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合影

 

第二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合影

 

在闭幕式上,全体代表一致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工会教代会工作报告,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

闭幕式后,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领导班子。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第二届工会委员会:

主席:谢义华

常务副主席:唐莉

副主席:周鑫

兼职副主席:徐然

委员:刘洪光、布玉涛、杨梅、范可佳、陈义、黄婧雯、赵阔、蒋寒宇、廖金权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第二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主任:布玉涛

委员: 祁剑清、何开洋、饶智中、程范涛

 

全体参会代表合影

 

                                               (工会办公室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