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更多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重阳节”老同志集体祝寿活动

2020-10-26  点击:[]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在举国上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重阳节、敬老节。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孝老”传统美德,丰富离退休老同志的晚年生活,10月23日上午,学校离退休工作办公室举办了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年满80周岁老同志集体祝寿活动。校党委书记孙卫平,校长聂强,副校长、工会主席谢义华,党委委员、组织部刘洪光,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疏勤,党政办主任金琳、副主任王永中,人力资源处处长廖世萍,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工会副主席周鑫,工会常务副主席唐莉等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唐莉主持。

对退休职工张泉一老师来说,今天的日子更为特别,他还有一个身份是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老战士!今天上午,在北京举行的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号召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祝寿活动伊始,学校党委孙卫平书记为张泉一老师颁发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张泉一老师激动地在现场唱响了那首跨越70年的“强国之音”——《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大家齐声高唱,仿佛重回那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英雄无名祖国不忘。

 

                           党委书记孙卫平为张泉一老师颁发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年纪念章

 

为感恩离退休教职工为学校建设发展所作的贡献,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学校团委大学生合唱团的同学们也来到了现场,代表全校2万5千余名学子,为寿星爷爷奶奶们献歌一曲

 

                         学校大学生合唱团同学为寿星代表表演手语节目《听我说谢谢你》

 

接着,聂强校长从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升整体办学水平、有力推进学校事业协调发展等三个方面,向老同志们通报了他们最关心的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近况。老同志们认真地聆听着,他们对学校事业的蓬勃发展深感自豪,对自己工作在重电、生活在重电、退休在重电的幸福晚年深感自豪,正因为有学校教育事业的大发展,才有今天的“晚霞尚满天”!

 

                                     校长聂强向寿星代表们介绍学校发展近况

 

孙卫平书记在祝寿词中,代表学校党政班子为全校离退休教职工们送上重阳节和寿辰的美好祝福。他在讲话中指出学校今天的发展成就,寄托着一代代重电人的憧憬和希望,凝结着各位前辈的心血和汗水,他们学校改革发展的亲历者、参与者和见证者,是学校的重要资源和宝贵财富。现在,离退休老教职工们虽然光荣地离开了工作岗位,但仍心系学校事业发展,通过各种方式继续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贡献。重电的昨天,渗透着老同志的辛勤汗水和毕生心血;重电的明天,仍然需要老同志们继续给予热情关心和大力支持。

 

                                            党委书记孙卫平致祝寿辞

 

最后,在场参加祝寿的领导们为寿星们送上了寓意“福寿绵长”的长寿面,为老教师的生日献上了一份开心的礼物。

 

                                      党委书记孙卫平为寿星代表派送寿礼

 

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校工会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