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主管理 >> 民主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

2021-11-02  点击:[]

10月21日至22日,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召开第二次代表大会,全市教科文卫体系统155名代表出席会议。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章国贤,重庆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姚红,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谭耀青到会祝贺。经过校内选举,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唐莉同志,作为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和第二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章国贤主席代表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向全体代表和全市教科文卫体系统广大职工致以亲切问候,向重视、关心、支持工会工作的重庆市总工会党组、市级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充分肯定了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五年来取得的不凡业绩、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做出的积极贡献,希望重庆市教科文卫体系统工会要坚持理论武装,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思想引领,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建功立业,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坚持维权服务,助力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激发产业工会活力动力。

会上,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杨军波作了《牢记使命,聚智聚力,团结动员全市教科文卫体系统广大职工在努力实现“十四五”目标任务中建功立业》的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和亮点,深入分析了所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和目标,并号召全市教科文卫体系统广大职工以高昂的劳动热情和饱满的创造活力,以实干实绩谱写重庆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开创新业绩、贡献新力量、铸就新伟业。

“报告紧扣工会改革主题,聚焦保持和增强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突出了教科文卫体系统工会工作的实际和特点,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在大会分组讨论会上,唐莉同志结合我校工会近几年在带领广大教职工围绕中心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维权服务、培先树优等工作的实际,表示这次大会和工作报告,找准了新形势下工会工作发展中的问题,统一了思想,理清了思路,指明了基层工会今后的工作方向和奋斗目标,很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既是动员部署会、又是业务培训会,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在今后工作中将认真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忠诚履职、积极作为,努力把工会建设成为广大职工有事想得起、办事找得到、有难靠得住的“职工之家”。

大会审议通过了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经费审查委员会报告,选举产生了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唐莉同志在会上当选为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第二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校工会办公室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