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更多 >> 图片新闻 >> 正文

渝中区高中生“走进高校”夏令营活动在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举行

2019-07-06  点击:[]

 

7月5日上午,由渝中区关工委、区委老干部局、区教委、区科协主办的渝中区高中生“走进高校”夏令营活动及开营仪式在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桂苑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以“创新点亮人生 科技放飞理想”为主题,来自渝中区4所中学的13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渝中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君岳,渝中区关工委副主任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蒋怀德,渝中区关工委副主任张佳,渝中区委老干局副局长况倩,渝中区教委党政办公室主任谢平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副校长、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谢义华,校关工委副秘书长周鑫,校关工委副秘书长唐莉,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谌喜兵等领导出席了此次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我校关工委秘书长周鑫主持。

开营仪式上谢义华副校长代表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关工委、以及学校党政工团和全校三万多名师生,对来自渝中区的各位领导和同学们表示了最诚挚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近年的发展和成果。

随后渝中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曾君岳在讲话中提到市五届六次全会强调,深入推进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科技创新,使创新成为重庆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青少年作为城市建设发展的接班人,需要提前感受科技院校生活,开拓视野,明确择校择业规划,厚植科技创新种子,萌发立志报国情怀。最后再次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承办方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的感谢。

在接下来一天的时间里,同学们分组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大数据可视化中心、华为ICT学院、长安大学汽车工程中心、机电工程中心、物联网实训中心、大师工作站、众创空间等,聆听了招生就业处精心准备的《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同学们与主讲老师积极互动,提出自己对职业的认识和今后的规划思考。

短暂的一天,同学们以视、听、体验、互动的形式了解学校文化底蕴、感受科技校园、智能校园的魅力,多角度的认识和了解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让参加活动的高中学子们对今后的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新的方向和思考。

                                 

                                        工会(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2019年7月5日

 

关闭